好想喝口福灵剂

屏蔽的文去话本、晋江看,同笔名

十一、审判

魔法部的水池里,那几尊雕塑着实有趣:人鱼、家养小精灵和马人对着巫师雕塑顶礼膜拜,无声的印证着格林德沃的宣言。


但今天却要在这些雕塑前审判格林德沃,不得不说是一个讽刺。


看守带进格林德沃,年过半百,格林德沃依旧清癯俊秀、玉树笔挺。他的像熔金一般的头发已经褪成银白,格林德沃脸上却未见苍老,相比之下,倒是邓布利多老得更快。


他们只让格林德沃穿囚服,怕格林德沃的衣饰太过“德意志”化,继续迷惑立场不坚定之人。但囚服也不掩国色,以及他神志清醒、意志坚定的事实。


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,”法官用法锤敲定嘈杂的人群,“你被指控违法保密法,制造恐怖袭击,无差别屠杀麻瓜等罪行,你可认罪?”


义正言辞的法官强调:“就在昨天,你手下以汉斯·汉克为首的巫粹党成员,还在负隅顽抗,改装麻瓜飞机,在巴黎制造了一场大轰炸。”


法官让人呈现证据,那是汉斯·汉克血肉模糊的躯体碎片。莜欧看见昔日竹马今天的样子,下意识抓紧身边汤姆·里德尔的手。汤姆正兴致勃勃地欣赏着格林德沃的审判之戏。


汉斯·汉克沦落到这个地步,恐怕汤姆·里德尔脱不了干系,一个声音在莜欧心里小声的说。可我不能像阿布拉克萨斯·马尔福那样一走了之……我怀孕了,至少汤姆·里德尔会庇佑自己孩子的母亲,对吧?


格林德沃不屑一顾:“昨天的大轰炸是明显的栽赃陷害,我已经与阿不思一决胜负,怎么还会用偷袭这样的手段?”


“可汉斯·汉克,你的手下……”


“听着,老东西,有人以我的名义搞了个巴黎大轰炸。”格林德沃不耐烦地说,“汉斯这样的愣头青只是见我决斗输了,心灰意冷加入大轰炸,玉石俱焚。”


格林德沃用自己特有的高傲语气道:“如果我干了,我一定会承认的。”


“你有什么证据?”法官问。


“我一直被关在监狱呢!找证据的事,我相信阿不思已经帮我代劳了。”格林德沃提起自己的决斗对手,语气中居然有几分信任与亲昵。


众人倒不奇怪,一个教书匠击败黑魔王,他是怎么做到的?谁也没有亲眼看见他们的决斗过程。或许背后有某些“肮脏的交易”,只要签订认罪协议,就能换一纸俘虏优待条例。不过此时此刻,这些交易无伤大雅,这是劝老虎改吃素,善莫大焉。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推开了大门,众人一见他就鸦雀无声。此时此刻的邓布利多目光如炬,不像之前莜欧面对的那个慈祥教授。


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快速交换了一下眼神,这个小动作几乎没人察觉,可汤姆不会放过。


“昨天的大轰炸的确不是出于格林德沃的指使,”邓布利多拿出一瓶卡米菈·维拉生前的记忆,“英勇就义的卡米菈·维拉小姐当时就在轰炸现场,她亲眼看见汉斯·汉克是在轰炸中途才加入的。”


“那维拉小姐的记忆,能证明谁是始作俑者吗?”法官问。


邓布利多的眼神黯淡一下:“不行,维拉小姐也没有看清。”


法官让步了:“对于大轰炸主谋的推定,我们可以暂时放一边。那格林德沃的其他罪行呢?简直是罄竹难书。”


法官唱着高调:“麻瓜、人鱼、马人,以及其他智慧生物,应该与巫师有平等的地位,不能漠视他们的生命权……”


邓布利多打断法官道:“我赞同这些理念。但把这些理念落实到实处,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”


邓布利多慷慨陈词,把法庭变成他的舞台:“为什么格林德沃会出现?因为有巫师把自己生活得不如意归咎于保密法,他们坚信保密法一旦被废除,就能利用魔法把麻瓜踩在脚底下。”


“但是,他们既不知道麻瓜世界日新月异,研造出不逊色于魔杖的武器,与魔法力量分庭抗礼。他们又不能摆平魔法世界里,加在他们身上无休无止的剥削与压力。只能孤注一掷,投靠格林德沃许诺的那个幻梦。”


“而魔法部呢,只会粉饰太平,对底层巫师的愤恨与不满置之不理。发现格林德沃这个背锅之人后,把一切失职甩在他身上就好。一切都怪底层巫师太容易被麻痹。”


邓布利多上前一步:“或许今天,你们可以很容易地判格林德沃死刑,但这改变不了什么。昨天的大轰炸,就昭示了另一个黑魔王正蠢蠢欲动,欲取而代之。不久的将来,你们又会遇见这些骇人听闻的袭击。”


“你们可以继续自欺欺人下去,继续当把脑袋埋在沙子里面的鸵鸟,那就把一切都罪扣在格林德沃这个名字上吧。”


邓布利多转身就走,莜欧瞥见格林德沃看他的眼神,流露出不加掩饰的欣赏与心疼。


邓布利多行至汤姆·里德尔的席前停住:“汤姆。”

汤姆起身,毕恭毕敬又居高临下地注视着邓布利多:“教授,您的陈述很精彩。”


“谢谢。不过我还是希望,大轰炸的事情不要和你沾上关系。”邓布利多冷冷道。


汤姆却岔开话题:“我很羡慕格林德沃,教授。您像研究课题一样研究他,正如我把您当课题。您与格林德沃的对峙与友谊,想来会是未来历史学家的研究热门。”


汤姆忽然露出一个凄艳、暧昧又有几分苦涩的笑容:“我也想在这个章节留下自己的姓名。”


“那我保证,这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。”邓布利多瞥了一眼汤姆身边的莜欧,她的手自然地搭在平坦的小腹上,就举步前行。


汤姆忽然冲邓布利多离去的身影喊道:“格林德沃知道你在博金博克商店买了疲劳酊,然后在决斗里作弊的事情吗?”


邓布利多的脚步,甚至没有为他的话语而停留。




有个神秘顾客约莜欧出来收古董。因为召唤地狱恶魔和怀孕之事,这几日莜欧的身体每况愈下,面色苍白憔悴。


汤姆见她精神不济,留莜欧在博金博克店后租的小阁楼里修养。但莜欧还是帮博金先生跑跑腿,做些举手之劳。


神秘顾客取下兜帽,竟然是邓布利多。莜欧转身欲走,邓布利多出言道:“你怀上了汤姆·里德尔的孩子,是吗?”


莜欧不说话,但也没有继续走。


“你父母知道吗?”邓布利多很轻地问。


莜欧低头不说话,半晌才开口:“他们不知道。但是,他们会很高兴我能怀上斯莱特林家的继承人。”

莜欧终于能盯着邓布利多眼睛说话了:“或许过程不是这么完美,但是结果是完美的,不是吗?”


邓布利多拿出一封信函,那上面有马尔福家族的火漆印,示意莜欧看看。


那是阿布拉克萨斯·马尔福写给她的亲笔信:“莜欧,邓布利多教授让我劝你回头是岸。汤姆·里德尔就是一个丧心病狂、彻头彻尾的魔鬼,他是比格林德沃还危险的人物,玩火迟早自焚。”


“汤姆·里德尔不是什么斯莱特林的继承人,他父亲是一个麻瓜,母亲是一个哑炮,连他舅舅也死得不明不白。他打着‘斯莱特林继承人’的旗号招摇撞骗,哄骗我们纯血统家族,却压根儿不在意我们的死活,只关心他自己的长生不死和可怕事业……”


信函在莜欧指尖滑落,莜欧只关心:“汤姆是混血巫师?怎么可能?他的魔法造诣如此高超……”


邓布利多皱眉:“魔法的强弱与出生、血统无关,杜波斯小姐。”


莜欧感觉自己肚子里翻江倒海:“这么说的话,我怀上了一个杂种?”


“杜波斯小姐,有那么多人死于汤姆·里德尔的恐怖袭击下,你却只在乎你孩子的血统?”邓布利多震惊。


邓布利多又平复心情,劝道:“莜欧,你和汤姆走得近,你可以出庭作证,指控他发起了巴黎大轰炸……”


“我不想和汤姆站在对立面……我已经失去汉斯了……”莜欧嗫嚅。


“莜欧,那你把手放在你的肚子上,告诉你的孩子,他父亲是个恐怖分子,你能做到吗?”邓布利多像一个在教育闯祸女儿的慈祥老父亲。“如果你做不到,那说明你还是有良知的,不要违背自己的良知。”


莜欧沉默,才小声说:“让我想一想。”




汤姆百忙之中,抽出时间回小阁楼看她:“莜欧。”


莜欧肚子阵痛:“我快生了,快去叫医生……”


汤姆倒不慌不忙:“这阵痛还只是一小时几次,等几分钟一次的时候,医生再来也不迟。”又体贴安慰她道:“我已经叫人去请医生了。”


汤姆开火,煮起了牛奶,在牛奶里撒了一点调味料,莜欧已经痛得起不了身。汤姆怜惜地勺了一碗滚烫的牛奶,递给她:“亲爱的,喝点补充体力吧。”


莜欧浅尝几口,就不喝了。疼痛开始减弱,这是好事,但身体却疲惫异常,不听使唤了……


“牛奶的味道……有点奇怪……”


汤姆在床边,居高临下地看着莜欧的挣扎:“亲爱的,邓布利多来找过你了?”


莜欧的意识已经模糊,最后记得的是,汤姆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:“晚安,我的爱。”
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删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